Monday, May 4, 2009

Selamat pagi, cikgu yang cantik!

教了四个月的书,有时还真的有点闷...所以,我决定来点新鲜的玩意儿。

一踏进教室,学生自然就说;“Selamat pagi, cikgu!”我听了连忙摇头,说“Tidak betul!” 学生听到我这么说,流露出一幅不知所措的表情。你看我,我看你...难道我们说错了吗?

我笑了一下,对他们说:“你们说得没错,但是我要你们说多一点!你们可以这样说:“Selamat pagi, cikgu yang cantik! atau Selamat pagi, cikgu yang bijak!" 这下子 ,我三年级的四个学生更加纳闷了!我想他们一定心想老师是不是吃错药了?

我告诉他们我要他们这样说的原因。其实,我想让学生多学点形容词,让他们自己找出更多形容人的形容词。当然,这些形容词应是称赞人的词语。另外,我想让学生学习称赞人。哈哈!可能是我很久没听到人称赞我 , 所以要学生称赞我!

当有人称赞你时,你当然要说谢谢啦!随之,我告诉他们:“你们称赞老师,老师当然也会称赞你们!”我也会说:“Selamat pagi, murid-murid yang baik!”学生们听了,呵呵笑了起来。

之后,就有一个非常小的声音。“可以说Selamat pagi, cikgu yang gemuk吗?”

Oh, no! 我还真的是自讨没趣呀!小学生还果真老实,一点也不做作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