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09

老师,教我ABC

昨天是家长日,希望能与家长沟通,谈谈他们的孩子的品行和学业。看到“玫瑰花”,我就问她的妈妈是否会来学校。她摇头地回答:“妈妈在SIBU。”哎,她的妈妈又不管她了。虽然她没抱怨为何妈妈总是不在她的身旁,但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她渴望爱。她多么希望妈妈与她一同生活,得到妈妈的关心与爱心。正当我在深思为何她的妈妈为何不在她的身边时,突然被一句话吓了一跳。“老师,教我ABC!”这是“玫瑰花”说的。她主动要求我教她ABC。那时的我有点呆住了,但又有一份莫名其妙的喜悦感。虽然她学习的能力比其他的孩子慢很多,但她却有一份求知的欲望。我这个老师得花多点心思好好地教她,希望她早日学会ABC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